叶柒❀

喻叶韩厨w希厨w剑三er coser√
目前沉迷吸赛无法自拔 晏赛only

【晏赛】神的仆人

*牺牲战后时间线
*OOC,有私设
*第一人称
*小虐预警

交界都市——既是天堂,也是地狱。

当我奉命前往交界都市的教会时,距离那件最大黑门事件已经过去了七年。

在最繁华的中央城区,来去匆匆的人们和我那里并没有什么不同,似乎看不出来那场战役的残留。

我在教会看到了关于那场战役的许多资料,无一不歌颂在战役中死去的神器使们。他们用生命与怪物对抗,最终拯救了世界,幸运的是,还有些许神器使生存下来。

“神器使?是什么?”我纳闷道,“还有神器使活着?”

看管教会资料的老伯告诉我,如果对黑门事件感兴趣的话,可以去找一个叫赛斯的神官。

“赛斯?可是我从来没见过他呀?”从老伯嘴里听到了陌生的名字。

老伯扯着脸皮笑了一下:“他,在田里呢,你想找他得坐车去郊区。”

我不由得更加好奇了:“为什么一个神官会在田里呢?”

老伯神秘地说道:“答案就在你心中。”

于是我带着满脑子疑问前往郊区。

交界都市的郊外比起城区更加富有生机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,我总觉得这里的天更湛蓝,树木也更葱茏。
田里劳作的人很少,毕竟现在是冬天。

我一边享受着郊外的清风,一边寻找着赛斯,他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神官呢?

还未走出几里路,就见到出乎意料的事,我在田里看到了成熟的稻谷!

“这是怎么回事?现在不是丰收的季节啊?”我震惊道。

我看到不远处,有个男人披着神官服,扛着一个奇怪的权杖。

我走过去搭话:“你好,请问你知道赛斯吗?”

那男人笑道:“我就是。”

我吃了一惊,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神官,可身上确确实实穿着神官服。

“恕我冒昧,我听教会图书馆的老伯说,您是战后留下来的神器使之一,想请问您——”

赛斯招招手,“啊随便问,我正发愁没人听我讲故事呢!”

我点头,“我能否知道这件事情的始末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赛斯看起来兴致高涨。

他从第一个黑门说起,到最大黑门的出现,最后是神器使大部分活骸化,以及指挥使为阻止他们付出了生命。而他和另外几个神器使,因为被指挥使要求在后方待命而没有出战。

“那后来呢?”我试探地问道。总觉得赛斯的眼睛里隐藏了什么。

“后来的事情你也都知道了啊。那时候对外为了安抚人们的情绪,就说我们和怪物战斗牺牲了,仅此而已。”赛斯语气轻松。

“等一下,神器使不是也有家人吗?那他们家人有什么说法?”我突然问道。

赛斯似乎被我的关注点吓到了,“家人?我的话,算是过得很好吧,只不过有个很重要的人去世了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我沉默了,心里闷闷的。

“没什么。”赛斯摆手,“他是在战斗中死去的,不过就算他活下来,也没法像我一样呢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我听得糊里糊涂。

“哎呀和你说明白了,他也是神器使,最后活骸化了。即使没有活骸化,由于黑门的消失,神器使力量来源也消失了,我们体内的幻力难以维持平衡的话,也会死去。我不过是靠着治疗的技能活下来罢了,现在也就能让农田丰收,身体已经不行啦。”

“那个神器使是……?”话音刚落,我便觉得不太合适,于是补上,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写个传记,真实的。”

健谈的赛斯居然羞涩起来,“是我的搭档啦。他叫晏华,那时候是我的上司,虽然经常扣我工资很可恶,但我爱他,他也爱我,没什么比两情相悦更令人开心了。”

他像是想起来什么,蓝眼睛放着光:“我最喜欢的就是偷他藏在办公室里的红酒了!大家都说华仔太过冷酷无情,但我觉得华仔情感很丰富啊。他脾气也很好,我们认识十多年了,一次都没对我红过脸,有时候留下烂摊子也都是他帮我收拾的。偶尔犯懒了不想写稿子,华仔嘴上说没有下次,但还是一次又一次帮我。有段时间家里催婚催得紧,我怕他们生气不敢说,华仔很坚定地和我一起见家长了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那副纯良的样子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地上出现了几滴水渍。

“咦?哪里来的水啊?”赛斯抬头望天,“什么嘛明明没有下雨,是鸟吗?”

我双手紧握,鼻头酸酸的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我努力让它不掉下来。

“脸也冰冰的,难道我脸上也有?”赛斯摸了把脸,“……是眼泪啊。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。”

我实在忍不住了,明知道结局是悲剧,明知道两个人再也没有未来……

赛斯再次对我笑道:“好了,快回去吧,再晚点就没有回程车了。”

我把眼泪擦干,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就住这附近。”赛斯指向西边,“这样工作方便很多。”

“好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我与赛斯告别。

回去的路上,我心头涌上不安,就像是——再也见不到赛斯了一样,可他还那么年轻,又会治疗,怎么可能呢?

可我没想到,这预感成了真。

时隔半年,我再次来到教会时,却被告知赛斯的死讯。
他是身体衰竭而死的。

泪水再次决堤,我想起了他的话。

原来,他们都是要死的;

原来,还是逃不出神的掌控。

即使奉上时间、羁绊、对神的全部忠诚,也仍将化为尘土。

这里是人类的幸福之都,却是他们的地狱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原本是想写个小甜饼,写着写着就突然BE…
下次补个巨甜的好了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