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柒❀

喻叶韩厨w希厨w剑三er coser√
目前沉迷吸赛无法自拔 晏赛only

【晏赛】隔壁那对夫夫01

*小甜饼,架空
*指挥使视角
*OOC,有私设

1.
大概是三月前,刚搬来没多久的我忘带钥匙,只能可怜兮兮地蹲在自家门口等开锁匠时,看见两个男人并肩走上楼梯。
一个有着我羡慕不已的高个儿,梳着大背头,那通身的气派看上去像个公务员,脸绷得紧,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面瘫,可出人意料的是手里却提着一袋子菜和兔子包。
另一个就稍微矮了点,穿着神官服,后脑上系了条小辫子,笑嘻嘻的样子看上去没个正经,又颇有风流潇洒之姿,怀里抱着瓜果和鲜肉。
两个人看上去气质相反,但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却意外和谐,然而此时单纯的我还以为他们是好朋友,可在之后的相处中我确确实实被刷新了世界观。
不过,他们不是一对才奇怪呢。

2.
话说回来,他们见我惨兮兮地只蹲在门口,那个棕褐色头发的男人便邀请我到他们家休息一会儿,我飞快地答应了,总算找到地方待了。
交谈中我了解到,高个儿的是晏华,政府公务员一个;另一位是赛斯,出乎意料得是个神官。
他们是同一所高中认识,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只是彼此不同专业而已。
是的,他们的恋爱长跑从高中就开始了。
想到也是高中但还是单身狗一只的我的悲惨人生,不由为自己鞠了一把同情泪。

3.
说到秀恩爱,我邻居这对也并不是非常热衷、整天甜甜腻腻的那种,而是细水长流、温情脉脉,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诉说爱意,虽然他们都还年轻,但看起来已经是老夫老夫的感觉了。
例如,有时被邀请前往他们家做客,在他们家里感受到自然和温暖;偶尔晏华下厨请吃饭时,两个人不经意间的默契互动,都能让我被塞一嘴狗粮,虽然在现场我确实是个超级大电灯泡了。
都说爱情进化到最后是亲情,可在他们身上并非如此。
晏华严肃而又现实,唯独对赛斯温柔且浪漫,赛斯平时看上去没个正形,可在晏华眼里却相当可靠。而赛斯虽然随和,对外人没什么架子,吊儿郎当的,但只在晏华面前展示自我。
难怪只羡鸳鸯不羡仙,有这样的爱人陪伴哪怕世界走到尽头我也愿意呀。

4.
不过,两个人相处也是会有摩擦产生的。
通常情况是赛斯做错事惹晏华生气,但赛斯不愧是赛斯,用不了多久总能把晏华哄好。
少数时候是晏华惹到赛斯了,那赛斯可就没那么好哄了。也就是这时我才发现,赛斯表面随和,其实骨子里还是个倔强的人。
由于平常赛斯更好接近,而晏华太过理性,实际上我和赛斯的关系是更好的。所以一旦赛斯受了委屈,就会来找我倒苦水,吐槽晏华的行径,就是说着说着他也自然而然地讲起晏华的好来,以至于最后气也消了,但碍于难道一回晏华服软,总是会矜持一会儿才原谅晏华。

5.
要是遇上晏华出差办公,那可真是会令人一个头两个大。
并不是说赛斯没了晏华就不行,可生活的规矩中失去了晏华的陪伴,即使是短暂的,赛斯总归缺了点状态。
可以说,晏华是赛斯的发条了。
而赛斯虽然少,但还是有需要出外勤的时候,而这时就能感觉出来,没有赛斯的晏华是寂寞的。平日里有赛斯的润滑,邻里关系那可是相当和谐,现在只对着晏华,难免感到自惭形愧和一丝尴尬。
不得不提的是,赛斯在的时候还不觉得,他一走我才察觉到,原来赛斯对人际关系的把握是如此精准。多一句不问,少一言不语,上到八旬老太太,下到三岁小萝莉,没有一个没接受过他的帮忙,察言观色人心到这种地步,分寸拿捏得刚好,相处起来可太舒服了。和晏华对比起来,就像是一个大棒,一个胡萝卜,也就不奇怪他俩高中大学都是搭档了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几个月前说要补篇小甜饼,没想到三连池一波劝退A了,虽然后来又回坑了,不过陷入了咸鱼状态_(:з」∠)_
最近这段时间周年庆太燃,加上抽到音乐会门票,又感受了下音乐会的氛围,一时间激动到不能自已就又开了个坑……不知道啥时候能填完XD

评论(2)

热度(54)